close

夢姐雖然離50歲還很久~很久~,但家族有(女性)禿髮的基因,因此愛護頭皮與秀髮一直是心中認為必須趁著頭髮與毛囊都還健在時,就該細心呵護的日常功課,去年去日本聽了風評買了樂敦新出品的『五十惠育毛劑』與『五十惠頭皮保養劑』來試用,當時因為「五十惠洗髮乳」比較大罐、比較重,怕行李超重,所以就沒有帶回來,回台灣之後就開始感到後悔,因為十多年都一直使用Aveda(喜歡它的香味),可是覺得近年來頭毛每次洗頭愈來愈多落髮(不知道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年紀增長><),排水孔整個堵滿離我而去的落髮擋住水流,內心惶恐,是不是該換成熟女適用的洗髮精了?總覺得除了保養劑外,連洗髮精都該對頭皮、頭毛有益處,而不是只是選用包裝精美、充滿香精和化學清潔劑的洗髮精來洗頭。

直到今年初的某一天,在台北某賣場發現~台灣居然有進口日本的「五十惠洗髮乳」!!!我太開心了,立馬買一瓶回家試用~終於可以試試看了,要不然心裡一直有遺憾,還在想計畫明年去日本旅遊再買,現在有效率的代理商真是好棒棒,因為你們~台灣一直跟得上世界的潮流,各國的頂尖產品都可以在台灣商店找到,不虧是國際化的國家。

 

 ▲『五十惠育毛劑』(左)與『五十惠頭皮保養劑』(右),這兩罐每次洗完頭髮交替使用,也就是每次洗完頭髮完只用一種,不會同時用兩種,因為我也不想讓頭皮有太多營養物,一次吸收一種比較專一。這兩款交替使用已經有一年了,覺得使用一陣子會覺得頭髮需要補染髮根的頻率從1.5個月變成1.2個月,似乎頭毛長得比較快了,而且夢姐的長髮比較不容易被扯斷,不知道是不是有比較堅韌不拔,呵呵!不過補染頭毛花的錢會增加,除非不染頭毛或不在意有兩層顏色,不過夢姐還是喜歡棕色的長髮啊~錢還是得花下去。

『五十惠育毛劑』是液狀噴劑,有淡雅香味,很清爽,洗完頭髮,擦乾水分,噴在自己覺得頭毛比較稀疏的地方,然後按摩,讓頭皮血液循環,然後吹乾頭髮,會覺得使用過的頭皮有一點溫熱感。

『五十惠頭皮保養劑』是一點乳狀噴劑,香味更淡雅,雖然是乳狀使用完卻很清爽,用法與『五十惠育毛劑』一樣,記得要力道適中地按摩頭皮唷!

IMG_0237.JPG

▲夢姊平均兩天洗一次頭髮,偶爾會上電棒捲,有沒有看起來髮質很健康呀?!

Hair washing1

▲還好後來發現台灣也有進口日本原裝的『五十惠洗髮乳』,而且也不貴,不用跑去日本扛了。大約今年七月開始,我選用這款是油性頭皮專用(清爽型),洗感清涼(有薄荷的微涼感),頭髮洗起來絲滑,完全不會乾澀或糾結,用手指可以輕易撥開頭髮,完全不用再使用“潤絲”,而且我很喜歡這款味道,好清新、優雅,重點是吹完頭髮~很有澎鬆感,這正是我要的!!頭髮澎一點,臉才會看起來小一點。

Hair washing2  

▲五十惠洗髮乳已經用了三個月,我平均兩天洗一次頭髮,一個月會有1~2次上美髮店給人家洗髮,但是我會帶這瓶洗髮精去店裡洗,沒辦法~用在身上和要吃進肚子裡的商品,我只相信有品質的東西,相信自己做過功課與試用過的產品。其實夢姊心裡還是有小小的迷信日本原裝的產品,總覺得日本是全世界人類中稱得上嚴守紀律、做事確實認真的民族,隨然不是100%,最起碼他們品質是值得信賴的。

image

 ▲五十惠洗髮乳一罐400ML,瓶子上與台灣官網有清楚說明其成分與功效,主要訴求就是針對熟齡女性頭皮頭髮老化所設計的配方,藉由50種珍貴養潤秀強化頭皮與髮根,如此一來相信我的頭髮除了可以存活更久、也可以存活更健康,愛拍照做紀錄的夢姊當然不會放過任何細微變化,來評斷個人的親身體驗 ;  在日本的藥妝看到『五十惠育毛劑』『五十惠頭皮保養劑』與「五十惠洗髮乳」他們訴求是保養頭皮、強健髮根、減少落髮、白髮量減緩,礙於國內法規不同於日本,國內就只能說是強化頭皮與髮根、洗後頭髮豐盈感。

image

▲三個月後,髮際線的下方長出細毛,有一顆超級毛囊居然長出好強壯的頭毛,瞧!ㄧ枝獨秀默默地長有1.5公分,「小嫩芽,繼續長大唷!」

image 

▲這是今年六月拍的,仔細觀察每次洗完頭髮的落髮量(別說好可怕~夢姐可是長頭髮喔!),也就是開始使用『五十惠育毛劑』與『五十惠頭皮保養劑』超過一年之後,真的有減少落髮,之前整個排水孔都堵住(就是那圓型裡整圈都堵住)

 IMG_0038.JPG

▲這是昨天拍的(10/8/2015),開始使用『五十惠洗髮乳』滿三個月後洗完頭髮的落髮量(再次強調~夢姐可是長頭髮喔!),自己有在洗才有感覺變化,夢姊經過三個月的試用經驗,決定將這款洗髮精列為常備洗髮精,接下來會推薦給頭頂髮量稀疏的老媽試試看。希望夢姊對頭毛的細心呵護,等到變成像老媽年紀時仍有茂盛的髮量。

💯夢姐認為好的長髮飄飄洗髮精該具備條件的整體評價(不乾澀不打結、洗完髮根不塌扁、強健髮根減少落髮、洗後頭髮光澤度、香味)☆☆☆

五十惠官網:http://www.50megumi.com.tw/product-3.html 

 

 

11/11/2018 更新:

因為有訪客詢問夢姐怎麼到處找不到本文照片裡紅色的『五十惠洗髮乳』,夢姐才驚覺『五十惠洗髮乳』已經換包裝外觀很久了,我忘記更新,瓶身比較有綾有角,清爽型的外觀變成藍色,而且有強調油膩扁塌髮適用,至於味道和洗感夢姐覺得跟之前一模一樣,離之前補充已經三年了,夢姐依然秀髮飄飄,感謝『五十惠洗髮乳』給夢姐秀髮加持。

EB0A2682-3F45-403E-A2FA-18693E8BE01B.jpeg

IMG_0061.JPG

夢姊喜歡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經驗、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別吝於鼓勵與讚美,夢姊才會有動力繼續將自己的真實經驗,分享給我的朋友與粉絲。

arrow
arrow

    追夢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