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9  

買蝦要注意(要告知媽媽或老婆喔)


沒良心的不肖商人好噁心哦
剛剛去黃昏市場買了一斤活蝦回來....準備晚上可以邊吃清蒸蝦子、邊看台灣霹靂火!
活蝦精力旺盛,所以在鍋子裡會跳來跳去的...這很合理吧?
正如我剛剛所說,買回來的活蝦,先洗一洗再煮...這很合邏輯吧?
因為家裡沒有廚房的流理臺、所以只得在廁所裡的洗手臺洗它們
洗著洗著.......,一隻精力旺盛的蝦子....45度仰角彈跳  就這樣以拋物線飛射入我家的馬桶裡......我楞住.......,但更另我楞住的還在後面.....
....................下午上完後......居然忘了沖水....
媽的天殺地.... 那隻蝦就在裡面游來游去.....不亦樂乎........我能說什麼呢?
想救它也沒辦法了..........
想不到...它居然在裡面,從剛剛到現在過了半小時都還沒死..... 讓我非常猶豫.............要不要把它沖掉........
我現在才相信之前看過的一篇報導.原來蝦子的適應力這麼高 相信大家看完下面的文章 你就會了解為什麼蝦子沒有死掉了
據大眾健康報報道 成都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闆稱自己不久將退出海鮮市場, 出於良心譴責便給記者抖出了一些內幕
他指著水箱的蝦對記者說,如果沒有氧氣泵輸氧,蝦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會死去,但往水裡注入氨氣,或者加入一些尿在水中, 蝦就至少可以活上一天多。
他講道:買氧氣泵需要資金,而氨氣和尿液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計。 接著,這位老闆拿出一個裝滿水的盆子,從水箱取出一條蝦放了進去。
在沒有氧氣泵輸氧的環境中,蝦反而更活蹦亂跳了。這盆水就是有一定的尿液。
不光是蝦,一些大閘蟹也被節約成本的販子做了同樣的手腳。
他演示完後強調說,市民買到氨氣、尿液接觸過的蝦、蟹,在清洗時會感覺一股異味。 而且吃這樣的蝦肉和蟹肉,肯定有損身體健康。
在另一個水產市場,記者來到一家賣海鮮的店鋪前,幾盆蝦、蟹在平靜的水盆中活蹦亂跳。 

記者湊上前低頭仔細嗅了嗅,聞出水中有一股尿臭味,於是問老闆 這蝦是不是用尿泡過的喲?
老闆連忙湊過來小聲說都是內行嘛,給你少點價!

arrow
arrow

    追夢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